close

要過年囉~~

過年到了發糕一定不能少
而且裂的愈大愈好
代表來年愈發

老姐給了一份手抄筆記
是電視節目中提到的,以發糕粉6在來米粉1的比例混合拌勻
本著實驗精神
我以黑糖發糕預拌粉+在來米粉混合加適量的水
以烘焙杯大火蒸約20分鐘左右
就如照片中的發糕
很發的溜
蒸好的發糕,我以手指按壓後
感覺彈性真的很好

老姐買的發糕粉成份中並沒有在來米粉
筆記中提到加在來米粉能使發糕質地更加Q
這可是真的!
發糕真的有Q上許多



加上包裝後的發糕,質感很好





黑糖米果
送禮最方便且大方的一種
製程簡單迅速而且量夠多
有經驗的同好們超容易上手
今年送禮可少不了它


我的手製黑糖米果



[碎碎念]
趕在過年前
我的手機終於修好了
幸好
我的手機是過年前壞的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