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顏除焦躁  
 
盛產芒果的季節,以新鮮且營養(富防老化、美顏的維他命C、促進血液循環的維他命E;有助紓緩生理前的不適、消除焦躁的鈣質)的芒果,加上有潤膚之效的鮮奶油,製些嘗得到果肉、口感柔潤的芒果凍。若喜歡淡淡的水果甜,砂糖的量甚至可以再減少一點點,吃來更少些負擔。以富維他命C的檸檬汁,更調出甜甜酸酸好滋味,最受愛美女性歡迎。  

★ 材料:
芒果 1至 2個(淨重 300克) 
砂糖 50克 
明膠粉一大匙 
鮮奶油半杯 
檸檬汁、蘭姆酒各一大匙

★ 做法:
  1. 明膠粉倒入裝了 3大匙水的容器中,讓明膠粉泡開。芒果去皮,切薄片後再切成末。
  2. 倒一杯水入鍋,開大火將水煮滾,緊接著加砂糖、芒果末入鍋、稍微攪拌一下熄火,再將泡開的明膠粉加入,徹底攪拌融合。
  3. 待略微散熱後,加檸檬汁、蘭姆酒、鮮奶油入鍋,以木刮匙慢慢攪拌鍋裡的材料(攪拌時鍋底泡在另一裝了冰塊水的容器中,藉冰水冷卻鍋裡的材料),攪拌至糊狀後,即可分別倒入預先以水沾濕的容器中,放入冰箱冷藏庫冰涼成凍,反轉倒入盤中。


★ 備註:
。食譜資料來源中華日報 田芬穗
。在材料中芒果的部份,我個人認為可以再少,搭配的感覺會更好喲。此次檸檬汁只用半大匙,喜歡酸些可依照原著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