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好吃滿滿芋頭香氣

冰冰好料理節目前兩天教了一道大家耳熟能詳的聞名小吃--芋圓
想在家裡自己動手做,千萬別錯過~
以下是我自己的筆記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


★ 材料:
芋頭半斤
細砂糖2.5兩
太白粉1兩
細地瓜粉2兩

★ 作法:
  1. 將蒸熟芋頭搗爛,加入二砂糖攪拌均勻放涼。
  2. 步驟1的芋泥拌入太白粉、細地瓜粉,慢慢打成團搓揉均勻,醒30分鐘。
  3. 將步驟2的芋頭團搓成長條狀,切成小塊灑上太白粉。
  4. 煮沸一鍋水,放入步驟3的芋圓煮至浮起,加冷水再煮至膨脹撈起。
  5. 將煮好芋圓沖入冷開水,放入果糖拌勻備用。
  6. 加入糖水即完成此道料理。
食譜源自冰冰好料理專屬小窩芋圓篇 莊寶華老師部份



★ 備註:
  • 節目中以蒸籠蒸熟芋頭。我則直接用電鍋蒸熟,蒸好芋頭水氣較重,所以水的部份完全沒加,而加粉料。這部份視情況添加水量, 需添加水時以少量分次加入,再搓揉均勻。節目中莊老師提到芋圓要Q、好吃,搓揉是一定要的,搓揉均勻很重要
  • 原食譜中有使用芋頭粉(香醬),自己吃的所以這些都沒放,煮好的芋頭味道香氣一樣很重,惟獨顏色較淡
  • 糖水我只以細砂調出適合甜度
  • 我個人認為這個配方比我之前做的芋圓、地瓜圓,還要好吃哦~所以推薦...推薦




  •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yoy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