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方形的粉圓

店家林立
不管夏天或冬天想喝珍珠奶茶隨時都可以來上一杯
但有時都會質疑粉圓是否含有防腐劑或是其他添加物
畢竟粉圓製程我們是無法親眼目睹

噹~噹~噹~
想自己做粉圓嗎?
做粉圓DIY真的不是件難事喲
有了周老師的美食教室最安全衛生的珍珠奶茶,不論是不是新手,詳細的說明及圖片只要看過都會做!
當然周老師家還有許許多多美食等你來發掘,有空要來逛逛哦~

★ 材料:
黑糖………………60克
水…………………210克
太白粉或地瓜粉…240克【我使用太白粉160g+地瓜粉80g】

太白粉(防黏用)…適量

★ 作法:
  1. 黑糖加水攪拌一下,放置到糖溶化後再加入太白粉或地瓜粉攪拌均勻。
  2. 倒在平底容器裡,厚約0.8公分(太厚不容易蒸透)。隔水蒸5分鐘即凝結成年糕般的塊狀。
  3. 稍涼即可取出,放在砧板上,切成約08.公分的小方塊。邊切邊撒點太白粉搓一搓,切好後再撒點太白粉,把黏在一起的小方塊掰開。
  4. 倒入篩網裡用力上下甩動,把多餘的太白粉盡量篩掉。這就是方塊珍珠,可以立刻煮食

★ 周老師叮嚀:
* 冷藏約可保鮮三四天,冷凍可以保存幾個月,但都一定要包好包緊以免乾裂
* 粉糊要等水滾後,再攪拌一下,才倒入容器,立刻開始蒸;如果倒入容器後太久才蒸,粉會沈澱,蒸出來上下不平均

謝謝周老師的分享讓我品嘗到衛生又好吃的手工珍珠


左:剛完成的方塊珍珠(下鍋煮前用篩網掉多餘粉料)
右:煮好的方塊珍珠,顆顆晶瑩剔透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