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果醬

香甜的幸福滋味


節目有時讓人耳目一新的示範
總會讓我既心動又好奇的
這回孟老師在美食王裡示範"果醬"及延伸出的"派"
便十足引起我的好奇心

我拜託好友幫買草莓
光那個價格就讓我相當驚訝
怎麼。。。那麼便宜啊?
我想是好友的"面子"很大吧,謝謝你囉!

草莓果醬


孟兆慶老師-草莓果醬

材料:
新鮮草莓900公克
碎冰糖500公克
蘋果泥50公克
檸檬汁2大匙


作法:
1.草莓洗淨瀝乾水分,切成塊狀放入容器中
2.加入碎冰糖攪勻後放入冰箱冷藏5小時以上至碎冰糖融化(靜置冰箱冷藏一晚)
3.單柄鍋倒入冰過的草莓用中小火煮至沸騰,加入檸檬汁、蘋果泥,繼續用小火加熱
4.煮到濃稠狀(溫度約105℃~110℃)後趁熱裝罐,密封後將瓶子倒扣直到冷卻,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即可

草莓果醬


廚師叮嚀:
1.製做草莓果醬選擇小顆粒的草莓來做風味會比較好
2.在碎冰糖溶化的過程中可將草莓翻動數次,讓冰糖完全溶化且草莓能吸收糖汁
(靜置的時間愈久則釋出的汁液顏色愈深)

備註:
。添加檸檬:提升風味、有助於釋出果膠
。添加蘋果:天然的果膠,來讓果醬成濃稠狀
。食譜來源:料理美食王之孟老師--草莓果醬

草莓果醬
第二次試做:
草莓於糖漬後,將有的草莓略做壓碎,使之完成後有較多草莓醬而非草莓顆粒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