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糖心蛋

不太熟的白煮蛋


與好友一同聚餐
點的餐上有個對半切的"糖心蛋"
讓我又驚又喜
我算是頭一回吃糖心蛋

平時吃的蛋都嘛是沒煎熟的煎蛋
或是煮熟滷過的滷蛋
而且,本身不喜歡吃白煮蛋及茶葉蛋
總感覺那種蛋的蛋白有種"特殊的味道"
讓我食不下嚥

因為餐點的關係
當然就要吃啊
不然可跟自己的CO CO過不去
沒想到沒煮熟的白煮蛋
會那..麼的好呷
軟軟嫩嫩的蛋白搭上帶點稠狀的蛋黃
在嘴裡化開
.
.
蛋白沒有特殊味道而且軟嫩像豆腐
有點稠的蛋黃液加上蛋白豆腐
可讓我對它刮目相看的好吃


不過,家人較不能接受不熟的蛋
所以頭一回的初體驗
就煮的有7、8分熟
家人也對這種蛋有著不錯的評價

以下是我的做法(綜合網路資料)
*蛋洗淨
*入鍋,水蓋過蛋,加少許白醋
*一邊煮一邊攪動蛋,煮沸,熄火,蓋上蓋子
*燜7分鐘(蛋的熟成度取決於燜的時間長短)
*將蛋沖泡冷水至冷卻 剝去蛋殼

食譜參考請進:
黃金蛋
糖燻黃金蛋

而且注意蛋的選用以利蛋殼剝除哦
廚師叮嚀:

*雞蛋可選紅心雞蛋,味道與品質較好
*如果選購新鮮雞蛋須先在室溫下放置3天,讓蛋膜比較沒黏那麼緊,剝蛋時會更好剝
*在水中加點白醋的原因是殺菌以及如果蛋裂掉,蛋白不會浮的到處都是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