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煎的酥香~

最近愈來愈怠惰
連更新網誌的速度也愈來愈慢
自從過完新年到上班,還無法適應
因為,現在的我還很想玩咧

過年前老媽以在來米輾磨米漿蒸了不少蘿蔔糕
香香的蘿蔔絲帶點Q性的糕體
讓我難忘
雖過完年,但親戚還送了不少蘿蔔
蘿蔔便成了我的實驗品
看看之前的蘿蔔糕
興起了我再次挑戰
也成就了我的2008第一客蘿蔔糕


蘿蔔糕(玉米粉)


★ 材料:
A:
再來米粉300g
玉米粉30g
水250g

B:
去皮白蘿蔔2斤(實重)
水1~2碗(飯碗)
鹽適量

★ 作法:
  1. 材料A混合拌勻
  2. 去皮白蘿蔔刨絲,將白蘿蔔絲加水燜煮至7、8分熟,調味
  3. 把燜煮好的蘿蔔絲及湯汁與步驟1拌勻
  4. 倒入舖好年糕紙的模型,以大火蒸約半小時,以竹籤插入不沾即可熄火
★ 備註:
* 白蘿蔔刨絲使用粗孔刨絲器具較有口感
* 玉米粉也可以太白粉代替,口感較Q
* 此次材料B的水量誤放至850g,糕體依舊可成形惟口感偏軟
* 此配方由我同事娥姐姐口述,在水量部份可以酌量增加。

再次謝謝娥姐姐讓我品嘗到方便又好吃的蘿蔔糕



蘿蔔糕(太白粉)煎、煮、炸大集合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